close


衣服上的蒼蠅大便怎麼清除??
因為他不像其他汙漬可以洗掉
如果衣服織法粗的(如排汗材質)或淺色衣
它就會沾在上面.越用越糟
我該怎麼處理而不傷到衣服







  • 2013-08-27 16:44:58 補充


    確定是蒼蠅大便
    我如果用酒精稀釋去分解它會有效嗎?





er">


你確定是蒼蠅大便嗎?是什麼顏色的呢?還是霉斑呢?若為黃色有可能是蜜蜂的便便;最好是送洗衣店清洗,比較確定能洗掉哦!若你已試適且還是找不到適合的洗衣店,想要自己DIY試試看!!可使用下列方式試試看!

 
 您衣服霉斑,建議您衣服污漬處理的步驟:
1.去污前先確認材質
2.不同污漬有不同的清理方法
3.越早清除越好(放越久氧化時間越長),污漬經過時間累積後會變得很難處理,或是嚴重到無法處理!
4.先用衣角試藥,以避免不適用時產生之反效果

去污方式:
1.去除可樂污漬的方法:
以冷水沖洗,以洗潔液從衣料反面處理,再以清水洗淨。 如果有污跡殘留的話,用摻入1~2滴白醋的酒精處理,然後洗淨。

2.去除口香糖污漬的方法:
當衣服沾上口香糖後,不可將沾有口香糖處的布料弄皺,也不可慌忙地試圖馬上撕下口香糖,因為這樣很有可能將口香糖嵌到布縫中去。應該用冷水或者冰水將口香糖冷卻,待口香糖凝固發硬時,小心地將其剝下,如果尚存有污漬,衣領去漬劑來去除。 

3.沾到醬油或油污之處理方式:
A.將已沾到污漬的衣服,未下水前用不要的牙刷沾一點點的洗衣精,再沾 一些(萬用去污劑),直接在污漬處刷洗,若太乾沒有泡沬出現,再沾一點點的水(記住不要太多哦),刷洗1~2分鐘後,用水沖刷一次,看看是否有改善,若有改善可再重覆2~4次,若圬垢仍存在少許,建議再繼續使用第B個方式處理!

B.再用一盆的溫水,加水適量的萬用去污劑,再加入適量的洗衣精,攪拌完全溶解後,將刷過的衣服直接泡在裏頭,看你的污漬程度,但至少要浸泡12個小時以上,若污漬任很有痕跡,再將浸泡時間延長至24小時,相信這樣至少可以將污漬程度減少一半以上! 

4.去除衣服黃斑或霉斑的方法:
未下水之前,在衣服有黑色發霉的痕跡處,直接噴上衣領去漬劑後, 牙刷沾一些(保瓦士-衣物萬用去污劑),直接在污漬處刷洗,若太乾沒有泡沬出
現,再噴上一些衣領去漬劑,在污漬處來回刷洗約1分鐘後,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告完成!若仍未完全清除乾淨,可再以上述B以浸泡的方式,再做最後的徹底處理之後,即可將黑斑去除乾淨哦! 

若您家中沒有上述之所需物品,或是您可以找同類型的清潔劑試看看,若找不到,您可至奇摩拍賣搜尋裏鍵入”幸運草清潔屋”就可以找到這瓶清洗衣物專用的萬用去污劑,產品的去異味及去污效果是一同類型商品的二倍以上,當初我也是因為色衣服發霉,不會一點點的很難看,而且聞起來還有股超臭的霉味,真是讓我受不了,試過了後多的方式,泡洗衣粉呀,泡漂白水,泡醋...等等,都沒有明顯的改善,原本打算放棄丟掉了,後來是朋友介紹,說可以用(保瓦士-衣物萬用去污劑)產品試試看!考慮後也想說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買了一組來試用,使用後這個問題真的解決了哦!讓我超乎想像,真是一級棒的,我也推薦很朋友用過也都表示很滿意哦!有一位朋友是衣服腋下變黃,變黃的時間已超過1年以上,結果我推薦使用後,幫他救回想要丟掉的衣服, 你可以直接上奇摩拍賣去請教賣場的管理者,我覺得還蠻專業的啦!也很詳細哦!



參考資料
去除衣服嚴重污漬的經驗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