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9月中買了many110
最近因為車殼的水鑽被人拔走,意外發現一些事
因朋友車在別的車行維修,順便也請老闆幫我把many logo殘膠去除
老闆在去除殘膠後問我我的機油是在哪加的

他告訴我我的機油加太多以致於機油都有流出來 他告訴我如果我在這樣下去很傷引擎
小妹我不懂機車一些常識什麼的,所以在老闆說了之後爬了一些文章
才知道我每次去加的老闆總是把機油加到滿
現在我的車加機油跟底部都黑黑焦焦的
我的車到現在才騎到45XX公里也沒換過幾次機油
我想問我的車子還有解嗎
至於流出來的機油導致周遭黑黑焦焦的可以用什麼方法清除掉
現在就還來的急嗎......

我的機油都是換300的請問這樣可以嗎
女生不懂車麻煩各位解說一下拜託了~~~~


另外有沒有人可以介紹逢甲"好的"機車行!!!!!!!!







  • 2013-09-17 09:57:22 補充
    er">


    其實換機油這種工作對黑手業都像在吃飯一樣
    你也沒必要好顧慮說哪間比較好

    你說黑黑焦焦的有兩個原因
    一有可能是加機油時加的太快導致溢出(我常常也會這樣)
    二有可能是更換機油時機油流垂在引擎本體上所造成的油漬
    你可以麻煩當初幫你換的店家幫你清洗(這是服務項目之一)

    機油加到滿這個問題
    機油是一定要加到一定的油量這樣才會有保護引擎的功效
    我記得魅力好像是750CC
    家不夠的話引擎會有縮缸風險
    所以你不用太擔心這問題

    300的意思是300大元的機油還是300公里換機油@@?
    麻煩說清楚我在為你解答^^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我本身從事汽車修護~所以機車保養我都自己來






  • 2013-09-17 19:58:49 補充


    300塊的機油大多屬於全合成機油算高檔貨(等級不算太低)

    你說他加蠻多油的
    那我問你(騎起來會沒力嗎??)因為機油加太多會導致引擎無力或冒白煙
    如果沒這類的問題就不算加太多

    機油這種東西是在引擎內部循環
    只要油封沒有硬化是很難漏出(更何況魅力那麼新哪有可能會漏油)

    你說經年累月這個問題
    因為油漬會吸附塵埃~所以會有種讓人覺得他在那很久的感覺
    可以請店家清洗壓為甚麼不行~更何況這是一種疏忽問題
    他不幫你清洗如果真漏油誰要負責~對不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