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機車化油器GTR,中柱抬,機油尺擦乾淨,再完全鎖緊,再轉開來看,只有第一格X有沾到油,其他都是乾的,我還有50公里才騎滿1000公里,才打算換機油

請問,機油剩一格代表還有機油,這樣騎會傷到機車嗎?傷到哪?還是不會傷到?







  • 2013-03-18 16:31:07 補充


    機車已騎4萬左右。其實我也不全然認為我的車吃機油,因為這次(僅只一次)加的機油是店家非常機車的99元機油,通常較便宜的油,本身就比較會吃機油,而不是因為我的車吃機油的關係

    目前機車因為機油尺油量過低,有可能已傷到引擎,請問有什麼方法比較明確知道這一次的事件,到底有沒有傷到機車的引擎呢?





er">


機油 低於 標準 當然有可能傷到 引擎  ,不要為了  幾公里 才要更換 我建議你

你可以先換 新的(機油) 在觀察看看 你的車是否會吃機油  ,不要省小錢 而

花大錢。

要是我 我不會 去 非X機車 換99$機油 ,不是說 便宜就沒好油 是他要用什麼

子或 機油來源 除非 他99$是 用原廠 的機油 才比較安心。

你要明確的知道 是否有沒有吃機油 那就是 先去更換 新機油  紀錄 機油尺新

 更換的高度 之後 騎到 500公里  檢查 有沒有減少 再來 800 檢查 以此類推 !!

如果 一樣的情形 你就自己要注意 再試試 會不會有減少過多 如果還是會 那

就你自己就心知肚明了。

我家中 本身 就有 一台 RS  會吃機油  剛開始發現 機油減少 也沒想那麼多

之後 開始出問題 (當然就傷到引擎了)  速度騎到 50 騎不上 會降速 熄火 等等

之後 當然 就進 車行維修 了 當然也是花幾千 修 引擎 裡面的機件, 當然我

只選擇修 裡面的 機件 還是解決 不了 會吃機油的問題 ,因為那台是老車了

我選擇 先把它修好讓他會動 ,會吃機油 就讓他 吃 我定期 檢查 補機油進去

現在還是照樣在騎 ...

所以我建議你 還是要注意 機油 狀況  機油就是要潤滑 引擎 零件 低於範圍

當然是會傷到 ,如果傷的很嚴重 你的車 自然會出狀況反應出來的。